close

BA1  
上個月撿狗
經鄰居愛媽熱心轉介到她們長期配合的醫院
私訊僅透露住宿$100/天,這部分確實很佛,我就感激涕零的去了
結帳時發現金額不低,要求開明細:
血檢       $1650
四合一      $800
沙美肝腦錠 $1200
耳藥        $350
眼藥        $250
簡單說藥品部分就是建議售價少個五十一百
後來得知愛媽救援浪犬在同家醫院做生化血檢$900,四合一$400

當時就萌生念頭
是不是把狗託給愛媽,自己擔任捐款角色,醫療能走得更長久

幸好四合一過關,惟肝指數和白血球高
吃一星期肝藥後再血檢$1350
肝指數恢復正常,白血球仍高,醫生原本要開抗生素
因狗狗精神食慾都好,我的狗之前健檢也白血球高,隔陣子再驗又沒事了
主動與醫生討論後決定再觀察
至此為止
加上美容$750,住宿八天
還沒結紮洗牙預防針,總金額已達$7150
最後讓我毅然轉手的原因之一
打電話給永和不下五家獸醫院詢問浪狗結紮洗牙
5kg公狗,每家報價都是三四千
適逢新北市浪狗補助最後期限,公狗補貼$1000、母狗補貼$2000
但要拿政府補貼,狗就要剪耳

狗住宿醫院期間,每天接牠出來到附近小公園放風
健康無礙後就上網找中途,送養難題也陸續浮現
這是求助於愛媽主要原因
我硬不起來要求對方簽立認養協議書,遑論追蹤落實
明明自己出錢出力
還誠惶誠恐地怕讓認養人不開心
同時又心驚膽顫怕自己所託非人

愛媽B*有口皆碑
我把狗的狀況如實告知,她願意接手後續
但我並非鼓勵把狗連同帳單丟給愛媽或動保團體
好像通報了就責任已了
出手撿狗就要有分攤醫藥費的心理準備
找愛媽合作是可以把錢花在刀口上
B*有配合的愛心醫師,結紮洗牙預防針兩千有找
我包了$2000紅包
附上兩次血檢報告及些許物資(防蟲滴劑、哈維博士營養粉、零食)
狗狗在寵物餐廳好吃好玩一頓後,B*專程來接牠
B*所有的認養人都必須加入社團
定期分享毛孩的生活照
這點真的超棒!
DSC01904  
我很幸運
牠身心健康,又有愛心中途幫忙安置送養
但家人不諒解,哩哩摳摳也燒掉一萬
救援往往是考驗抗壓性和口袋深度的開始啊
希望那晚在巷內和我玩折返跑的小毛怪可以幸福,一切就都值得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